烟雨杏花寒

【水火】小狗和奇迹

小狗也会有很脆弱的时候吧…(可能有点OOC)


贺子炎杀青后回到了卡团的宿舍。

最近除了他在拍戏,其他人都在休整期,他们还约好了过两天直接在新疆见面,一起旅游。方觉夏和裴听颂这两天大概是在他们自己的公寓,凌一和路远各自回了老家陪父母。这时间大概留在宿舍的也只有江淼了。

贺子炎调整了一下自己表情,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憔悴和疲惫。他打开门,玄关的灯亮着,门口还有一双一看就是女孩穿的小皮鞋。

“哟~垚妹来了!”贺子炎将行李箱和背包放在一边,“丫头,你是不是长高了?”

江垚正抱着一碗西瓜坐在沙发上:“子炎哥,我都没站起来你就知道我长高啦?你也太敷衍了吧。”

“三土妹妹现在都学会拆哥哥台了。那什么,你哥呢?”

“在厨房呢。”

“那你慢慢吃,我先去找你哥。”

就这么几句话,就让贺子炎身心俱疲,他装作和平时一样,插科打诨没心没肺,但这并不能让他心里的难受好过一点。刚拍摄完成的电影剧情实在太压抑了......

江淼从厨房里出来,正巧撞见失魂落魄的贺子炎,他整个人显得无助极了。

“子炎,你回来了。”

贺子炎听到了他的声音,马上换了一副面孔:“淼哥!我好想你!我能抱你吗?”

“小垚还在呢,等我一会儿送她回学校再说。”

“好嘞!正好今天另外四个电灯泡都不在~”他故意眉飞色舞地说着,以为别人都听不出来他的难过,“我先去收拾一下,你去陪小垚吧。”

贺子炎把行李都拿回了房间,又去冲了澡,但他实在没力气去整理了。他把自己摔进床里,用胳膊遮住眼睛,偷偷哭了起来。他这一辈子活到现在,哭的次数屈指可数,但今天就偏偏怎么都忍不住了。脑子里都是片场看到的东西,一帧一帧,像跑马灯一样,怎么都忘不掉。

江淼送走江垚,回到家后,发现家里寂静一片。他走进贺子炎和裴听颂的房间,小裴的桌子一如既往的乱糟糟,桌上还放了一沓英语文献。贺子炎已经蜷在床上睡着了,江淼坐到他的床边,发现他的眼睛有点肿,脸上还留着泪痕。

他小声地自言自语:“发生什么了?哭成这样,是谁让你难过了?是我吗?”

江淼伸出手,轻轻抚摸着他额角。为了角色,贺子炎把他标致性的红头发染回了黑色,不过这样倒是显得更精神了。像是感觉到了什么,贺子炎悠悠转醒,眼神有些失焦。

“困的话就接着睡吧,我陪你。”江淼拍了拍他的背。

“淼哥......”贺子炎试图扯出一个微笑。

“别笑了,我知道你不开心。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吗?”

贺子炎坐起身,抱住了他,然后一点点诉说着。他的心情不好,思绪也跟着混乱起来,东一句西一句,江淼废了一些功夫才平凑出了一个故事。

贺子炎的电影是一个关于同性爱情的故事。男主和男二从小一起长大,暗生情愫,两个人彼此也互通了心意,可是男二的家里却并不同意,无奈之下男二只能提出分手。不巧的是,分手后不久,男主的父母就因意外过世了。双重打击之下,男主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。男二得知这个消息,费劲心思从家里逃出来去找男主,没成想刚到男主家楼下,就眼睁睁看着他从楼上跳了下来,死在了自己眼前。

贺子炎饰演的就是这个看到爱人死在眼前的男二。

“我觉得我什么都留不住,哪怕是电影里的角色。”贺子炎依旧抱着江淼,“淼哥,你说我是不是就是天煞孤星......你能不能别不要我?我知道我不够好,但求求你,以后就算会发生很多事,你也别不要我好不好?”

江淼突然觉得很心痛,虽然他们已经在一起很久了,但贺子炎还是很没有安全感。

“火火,你是我一个人在岸边等了二十年才等来的奇迹。奇迹这种东西,这辈子估计都不可能再遇见第二次了。你是我最爱的小狗。”

江淼似乎看到了贺子炎身后那根不存在的尾巴,从蔫蔫的状态一下就恢复了元气,果然,他家小狗是全世界最好哄的小狗。

终于把小狗安抚好了的小队长马上脱掉了自己正人君子的糯米皮,露出了里面的芝麻馅儿。贺子炎依旧抱着他没放,所以江淼在他耳边悄悄说到:“今天宿舍除了我们俩没别人,明天也不会有,想做吗?”

接着他明显感觉小狗抱着他的身体抖了一下…


隐藏结局有“惊喜”哟~

评论(9)

热度(26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